防水抓漏

防水抓漏 (各種疑難漏水)

防水抓漏 (各種疑難漏水)

防水抓漏 (各種疑難漏水)服務項目:

防水工程服務
外牆防水、屋頂防水(陽台.露台)、窗框防水、浴室防水、壁癌處理、二次接縫防水...。


抓漏工程服務
房屋漏水、屋頂漏水、外牆漏水、牆壁漏水、天花板漏水、浴室漏水、頂樓漏水、清水池漏水、地下室漏水...。

 

問題Q&A

●壁癌如何產生,是否有辦法徹底解決?

壁癌並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,基本上它的產生一定要具備有兩個重要的條件,一個是水,一個是鈣離子,但水泥本身就具有鈣離子,所以,最好的辦法,則是將壁癌產生的區域,將水完全杜絕,所以,只要將水的問題根除,壁癌的問題自然就能完全解決。
一般說來,水可經由裂縫(或二次施工縫)或水泥磚牆間的孔隙滲入或吸入,而將與水泥中的丐離子產生鈣化物(俗稱壁癌),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經由外部處理將水完全杜絕,若現場條件不允許由外部施工,則必須由內部將壁癌處週遭擴大刨開處理,而非只是在壁癌處做表面處理而已,因為水是無孔不入的,倘若只處理小區域的表面,它是由可能再往其他的地方滲出。
此外,建議可以採用進口的矽酸質材料處理壁癌問題,因為此種科技化的防水材料不但具有永久自我癒合細微裂縫的功能,更能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,產生膠狀物質去填塞所有的毛孔,增加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,十分適合處理壁癌問題。

 

●防水是否適合DIY?

防水工程是可以DIY的,但是最好事先詢問材料供應商或專業施工廠商本身的狀況是否適合DIY處理,但並非所有的防水、漏水問題都適合DIY處理,也並非一種DIY材料就能解決所有滲漏的問題。但是不當的DIY失敗處理,反而會造成日後維修上的困難與成本的增加。所以,建議在進行DIY處理之前,能向專業廠商詢問清楚。

 

●防水層究竟是外露於外面較好,還是覆蓋保護較好?

防水層外露(如:PU防水、壓克力塗料防水等彈性塗料防水)基本上有著價格便宜且施工方便快速的優點,但往往也常因現場判斷的經驗不足而失敗,最主要的還是,任何防水材在紫外線與大自然的環境下,若直接外露則會加速老化,任由你是選擇多好的防水材,仍然抵不過防水材會老化的事實。而防水施作後加以覆蓋(如:乳化瀝青、橡化瀝青、防水毯等等),則會延長防水層的使用壽命,這也就是為什麼一些老舊建築物採用覆蓋型的瀝青防水,經過十幾二十年都仍然不見滲露的原因了。不過,在防水層上面加上覆蓋的保護,雖有著施工費用較為高昂的缺點,但是,以長期的經濟效益來說,卻是值得的。

(以上問題Q&A資料轉貼自 台灣防水諮詢站)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